昼前

已弃号

未必孤独

楚子航/路明非



  我是这家精神病院的护士,这是明面的身份,我还是卡塞尔的一名普通专员。

  我其实挺喜欢现在的状态的,每天悠悠闲闲的完成任务,回家后好好睡一觉,或者去守夜人讨论区刷刷帖子。

  记得三年前最火的帖子是,“S级常驻精神病院,龙血反噬双目失明。”

  这也和我的任务有关。

  我的任务是监视一位精神病人,他叫路明非,曾是学院里独一无二的s级,却在一次任务后臆想出一个叫楚子航的师兄,他几乎发疯的寻找那个人,到了疯魔的地步,险些精神失控化作死侍,最后被禁锢在这家精神病院里。

  这其实是学院的一处秘密遗址,里面全是龙血失控被强制做过脑白质手术的混血种,大多痴傻疯癫。

  他应该很爱那个叫楚子航的人吧。唯有对一人爱之入骨,才会在那人杳无音讯之后,不愿相信的满世界寻找。

  刚被囚禁到这儿的时候,他几乎每天都有一次逃跑,最后被带回来时遍体鳞伤,学院为了不让他逃出去甚至召回了许多执行部的精英驻守。这里四周也被布置了炼金术阵,他被特制的锁链禁锢在单独的病房里。

  好几次我从监控室里看见他蜷缩成小小一团躲在医院的角落里泪如雨落,嘴里不断念叨着。

  “师兄……师兄……”

  他确实精神不好,好像脑袋里有另一个人,他与那人争吵,大声质问那人。

  “为什么不去救他,奥丁会杀了他的。”

  “算我求你。”

  “我不要了,什么最后四分之一的生命都拿去,路鸣泽,我求求你让我去救他……”

  有一段时间他安静下来,会不悲不喜地呆在房间。

  我以为他的情况稳定下来了,正准备向学院上报时,他却用瓷碗碎片割了腕。由于体内龙血的缘故,伤口很快愈合,他便又划了一次,机械般重复划下的动作,瓷片落在手上,猩红粘稠的血顺着伤口滑落,落到白色的病服上,一滴滴,汇集成流,触目惊心。

  他又一次逃了。

  打晕了为他看伤的医生,在医院防卫最松懈的时候,逃了。

  他失踪了三个月,像是从整个世界上蒸发,再也没有半点消息。

  三个月后的某一天,他被发现出现在北冰洋的一座孤岛上。

  谁也不知道发生过了什么,他双目染血。我也在场,当时他只是躺在冰雪上,身上的鲜血不断地往冰下晕染,他并没有看向走向他的我们,血顺着眼角滑落,灼目的金色却燃烧起来。

  他扯出一个苍白的笑,轻声说了什么。

  我学过唇语,他说,师兄,终于把你找回来了。

  他伸手,捉住了虚空。

  醒来后,眼睛缠着绷带,却露出一个温暖的笑。

  他不再想着逃跑,也再未踏出这里一步。不过大家说他的病情加重了,他说他的师兄就在他身边,他说他们会在椅子上拥抱,他说会和师兄一起变老。

  只有我相信他说的全是真的。

  他那么爱他,又怎会是假的。

  之后我就看见了他的师兄。

  他的师兄有一头墨色的多发,苍白清秀的容颜,一双浅栗色的眸子。他的师兄会迎着晨光亲吻他的额头,下雨天推着他的轮椅带他出去,面对他时眼底满是宠溺。

  再后来我和他成了朋友,和他说话时我总会问一些他和他师兄的事情。

  “你的师兄为什么总是冷冷的。”

  “他就是这样啦。嘿嘿嘿………,阿鹿你真聪明。”

  “啊?”

  “你说我的师兄呀,师兄现在确实是我一个人的了。”他说这话时脸上露出傻傻的笑,他的师兄会低笑着从背后拥抱他。

  他一直住在这里,每个月都会有很多人来看他,眼里满是叹息与心疼,他们应该觉得他很孤独吧,才会时常来陪他。

  这么想着,我笑着摇了摇头,他有那么多关心他的人,还有他曾经心心念念的爱人,他的师兄。

  路明非未必孤独呢。


完。

评论(7)
热度(73)
© 昼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