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前

已弃号

驯鹿和圣诞先生

楚子航/路明非

祝,双旦快乐



  诺顿馆铺天盖地的一片红色,比起圣诞晚会,更像是中国古代的婚礼现场。

  “那边的圣诞树缺一个星星,快去找一个。”伊莎贝拉对一个学生会的成员嘱咐好最后一件需要做好的事,环顾四周,确定完美以后,看见站在角落的楚子航。

  其实楚子航从中午开始布置诺顿馆的时候就在这儿了,但看他穿着执行部的黑色风衣,握着村雨面无表情的样子,没人敢过去搭话,大多数人认为前任狮心会会长是来寻仇或是讨债的。

  “请问楚师兄,有什么需要我们为你做的吗?”

  “路明非在哪儿?”

  这才是楚子航来学生会的目的。

  “路主席去送礼物了。”伊莎贝拉笑容一丝不苟,虽然她已经感觉到楚子航身上的冷气全开。

  “在哪?”

  “估计在英灵殿……”伊莎贝拉的话还没说完,楚子航就没影了。

  “旁的喷泉边。”

  路明非确实在喷泉边的椅子上送礼物,圣诞歌即使隔着头套也清晰入耳。

  不过一会的功夫,路明非就斜躺在椅子上累得直喘气,心想在医院病床躺了几个月,身体素质大不如前,哪像楚子航刚出院就满世界执行任务去了。

  师兄终于是被他找回来了,然后就像两条平行线,再无交集,

  路明非从椅子上起身,拎起手边盖着圣诞图案红布的编制小篮子,这个样子的他不再是别人眼中卡塞尔独一无二的S级,只是这个穿着棕色胖乎乎卡通驯鹿服装的大布偶。

  路明非突然感觉有人扯着他身上的驯鹿尾巴,路明非没怎么多想,回身就是一鹿蹄子。等看清那人的时候,这一蹄子已经招呼到人家身上了,路明非瞪大眼睛有点呆滞,只见楚子航捂着胳膊站在他身后。

  这是要搞事情呀!

  路明非陪楚子航半蹲下身,伸出小鹿蹄子在楚子航眼前晃了晃,声音因为头套的缘故显得瓮声瓮气。

  “师兄,你没事吧。要不要我陪你去医务室?”

  路明非无端紧张。

  “不去医务室,你陪我……送礼物。”楚子航伸手抓住路明非颈间系着金色大铃铛的红带子,把起身要逃的路明非又拉了回来。

  路明非有点泄气的坐在地上,垂着鹿脑袋,心说幸亏有头套挡着,要不然气氛就更尴尬了。

  路明非躲楚子航很久了,从出院那天开始,但凡有楚子航出现的场合他都找借口回避。卡塞尔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偶尔遇见了,也是在楚子航未回神的时候路明非就跑远了。

  路明非觉得自己躲楚子航的这段时间是他才思最敏捷,行动最迅速,成功率最高的时候了。

  社会爸爸告诉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这么做的祸源来自于出院的前一个小时。

  当时的路明非坐在当时还在熟睡的楚子航面前,鬼迷心窍的凑过去亲了楚子航一口,好巧不巧的,楚子航醒了。

  一个大写的尴尬后,路明非跑了,速度快几乎做成一个视频:冰上的路明非。

  后来路明非想,只怪那月色太美太温柔,呸,阳光太柔和,显得楚子航太……秀色可餐。

  楚子航盯着路明非看了好一会,伸手把他的驯鹿头套摘下来,可能是在头套里闷了太久的缘故,路明非额头上起了一层薄汗,眼睫毛湿漉漉的覆在棕色的眸子上,鬼使神差,也可以说是蓄谋已久的吻上了路明非的眼睛。

  路明非刚重见天日,还没缓过神来,就感觉眼睛上贴了一个温软微凉的物什。过了一会,温凉的触感消失,他睁开眼,有些疑惑地问:“刚才怎么了?”

  “脸上有东西。”楚子航拉他起来,手依旧住着铃铛不放。

  “师兄,你把手放开好不好,我又不跑。”

  “你每次都跑。”楚子航语气不咸不淡的打断。

  “算了,不勉强了。”楚子航取过路明非身边装满小礼物的篮子。

  “等一下,师兄。”

  “怎么了?”

  “你这个装扮一点也不符合气氛,起码也得有点过节的喜庆感嘛。”路明非绕着楚子航打量了一圈,到旁边的小摊上买了个红色的圣诞老人帽子,垫脚戴到楚子航头上。

  他偏头看了他许久,绽出一个笑。

  “这样才像嘛。”

  “随你吧。”楚子航走在路明非前方,掩下嘴角笑意。

  于是,留在卡塞尔过圣诞节的老生新生,都看见了气场强大却戴着富有喜感的圣诞老人帽子的前任狮心会会长面无表情的提着编织篮子到处送小礼物,你不收就杀了你的潜台词一眼就懂。学生会路主席穿着圆滚滚的驯鹿玩偶服装小跟班似的亦步亦趋跟在楚子航身后。

  围观群众:这一对萌死了。

  “送完了。”楚子航把空的篮子还给路明非,带着路明非上了天台。

  “师兄,你怎么知道这儿的?”路明非趴在他平时常待着的木椅上,看了看坐在他旁边的楚子航,只见楚子航坐得端正笔直,手握成空心状放在膝盖上。

  “因为你常来这儿。”

  “那我……”路明非刚想说什么,却被楚子航捂住嘴。

  哦,用嘴捂的。

  亲完以后,路明非直接被楚子航的举动吓蒙了,半喜半忧。当然喜的成分多一些。

  他伸手摸了摸楚子航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自言自语:“也没发烧呀。”

  “没发烧。”

  “那你……”为什么亲我。

  “因为想亲。”楚子航眼中笑意盈盛,“去年圣诞节我想起了我生父,想到你。”

  “我记得他说爱这种东西,一眼都嫌多。以前想大概是他追母亲时的感觉,可现在我居然也有这种感觉了。”

  “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这种感觉现在很清晰。”

  “所以……你愿意接受吗?”

  “喜欢这种字眼明明很容易说出来呀,”路明非难得收起了平时有些衰的笑,正色看着楚子航好一会,“好呀。”

  “?”楚子航脸上难得出现类似于呆滞的表情,反应过来时把尽力将自己缩小成一团的路明非抱在怀里。

  因为穿了布偶衣服的缘故,路明非圆了不止一倍。路明非伸着胳膊尽力回抱楚子航,把头靠在他肩膀上,吸了吸鼻子。

  “师兄,我也喜欢你呀。”

  楚子航听到小衰仔在他耳边微弱但清晰的话语,虔诚的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吻。

  第二天,路明非醒的时候楚子航就在他身边看着平板,他看着楚子航黑色纤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圆弧阴影,觉得自己的感慨在昨晚就用完了。

  师兄啊,喜欢了很久的楚子航。

  现在是他路明非的恋人了。

  看着楚子航脸上可以称之为愉悦的笑,好奇心驱使,路明非费了好老大劲才从温暖的被窝里钻出,凑到楚子航身边,下巴搭在楚子航的肩膀上。

  “师兄,在看什么呀?”

  是几篇在守夜人评论区置顶的帖子,只看了标题路明非就捂脸。

  “A·S三吻定情,圣诞夜实力虐狗。”

  开篇是三张图片,有路明非在病房吻楚子航的,鬼鬼祟祟的神情连自己都有些看不下去了。第三张是天台上楚子航吻上路明非的额头,奉上自己全部的虔诚。

  路明非鼓着腮帮子看着第二张图,神情微妙但嘴角弧度不断扩大。

  “师兄,那时候我真的脸上有东西吗?”

  “没有。”楚子航老实承认,微微偏头,亲了亲路明非。“只是想亲,大约是……情不自禁。”

  路明非红了脸,手指往下划,翻看下一个帖子。

  “圣诞先生:所有的礼物送给别人,所有的喜欢只给驯鹿。”

  “觉得驯鹿好憋屈的样子。”路明非一目十行看完帖子,吐了吐舌头。

  然后他就看见楚子航敲着键盘在帖子下面留言。

  “圣诞先生一年只有一天是送礼物的,其他时间都陪着驯鹿的,喜欢驯鹿。”



完。

评论(4)
热度(119)
© 昼前 | Powered by LOFTER